本文用于记录难以成文但值得分享的内容,不定时更新。

2020-11-21

Hugo 单页文章列表

config.tomlarchivePaginate 设置一个很大的值(比如 99999),这样存档页面就不会分页了。

2021-03-05

完全浸泡干香菇

泡干香菇时,干香菇总是浮在水上,让我很头疼。现在发现了一个让干香菇完全浸泡在水里的方法。

  1. 放香菇到碗里
  2. 倒满热水
  3. 反扣汤锅锅盖到碗上

拯救鸡胸肉

鸡胸肉高蛋白,低脂肪,是有营养的食物,但就是吃起来啃纸一般。最近发现了两个拯救改善鸡胸肉口感的方法——用肉锤把肉锤烂、加淀粉。这两个方法可以一起用,先把肉锤烂,再放淀粉。

2021-03-07

阿斯巴甜

阿斯巴甜是甜度高热量低的甜味剂,可用于代替食糖,从而减少热量摄入。阿斯巴甜很适合减脂/健身人群。我称之为人类伟大的发明、神奇的化学物质、减脂伴侣。阿斯巴甜真的超甜,用的时候先放一点点试试味道。如果放一勺下去可能会甜死。

2021-04-14

Microsoft Edge 浏览器

Linux 版的 Edge 浏览器现在可以登录微软帐号侧面标签页的功能超级好用,而且不翻墙也能装插件。现在 Edge 已经是我的主力浏览器了。

Vertical tabs

2021-05-02

自我牺牲

当孩子需求和父母认为的不一致时,父母还执意以自己的方式对孩子好,这就成了自我感动。对一个人好,就应该以他希望的方式,而不是自己认为的方式,或是社会公认的方式。

父母以一种自我牺牲的方式对我好的时候,我很难接受这种好。首先,我不需要这种好。第二,我会有亏欠感。我感觉压力太大了,我可不希望父母做让自己不舒服的事情。良好的关系,应该是轻松舒适的。

2021-05-13

域名续费优惠券

今天在 Namecheap 上续费域名,在谷歌搜 namecheap renewal coupon 就找到个减 20% 的优惠券。之前买域名的时候好像没用优惠券,真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