困难的恋爱

毕业以后恋爱就变困难了。之前学校天天见,现在就开始异地恋了,非常不习惯。女朋友目前做教师,我打算做程序员,目前在家里学前端开发。我很粘女朋友,异地恋太煎熬了,于是就在思考怎么结束异地恋。

做程序员得去大城市找工作,女朋友目前在小城市工作。我上 BOSS 直聘搜了下,小城市压根就没有前端开发的工作。看这样子还是得异地恋。现在只有两个方案:女朋友迁就我去大城市工作、我迁就女朋友去小城市工作。

正如袁凡所说

但也许你进入社会后会面对一个残酷的现实,那就是找工作这件事上高学历好学校是一块好的敲门砖。

女朋友迁就我不太可行,去大城市做教师也得研究生起步了。本科学历真的是不够用,女朋友也没有读研的想法。走这条路实在是牺牲太大了。

我迁就女朋友也不太行啊,小城市真的没前端开发的工作。最后我想到一个折中方案:我去大城市工作几年,积累技术和经验,然后找份远程工作,搬过去女朋友那边。问了一个程序员朋友在国内远程工作可不可行。朋友说:「可以,但是只懂前端不够用,要成为成为全栈工程师才行。自己能独立完成任务才行,不然可能需要即时的交流,这就得在公司上班了。」嗯,这个方案可以。也有想过自由职业,但觉得一开始就这样不太容易,真的不知道要干什么,还是先去打工赚钱养活自己吧。现在就继续努力学习吧,加油!

人生的意义

上大学之前读书都有别人设定好的目标,比如中考和高考。只要按部就班的学习和考试,慢慢就过去了,也不会纠结人生意义这种问题。上大学之后就更自由了,没有什么固定的目标,考试六十分万岁,不用像高考那样争个你死我活。一下子失去目标,整个人都迷茫了,感觉生活没什么意义。和心理咨询师谈了很多次迷茫的问题,最后也没找到我的目标。

现在和女朋友分隔两地,我真的特别珍惜这段恋情,所以我就有了个人生目标:结束异地恋。现在学编程也有累、无聊、不想学的时候,但是想着要结束异地恋,就会休息过后再继续学习。以前总觉得人生没什么意义,现在好像突然就有意义了,能和女朋友在一起就够了。感谢女朋友一直的陪伴、照顾和支持。遇到她之前,我的生活黯淡无光。相恋后,我的生活已是五彩缤纷,充满希望。